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商业资讯

电力赋能,恩施洒金坡上好“钱景”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19: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何厚英)海拔1800米的恩施大峡谷办事处前山村洒金坡,雨水节气后已是春意盎然,山野间不时可见一片农忙景象。

“易老板,有好消息!”2月23日,国网恩施市供电公司沐抚供电所所长郑远科来到易兴灯合作社药材加工厂:“您报装的增容项目批下来了,我来看看您准备得怎么样。”

“看到你,我就看到了希望啊!”易兴灯喜上眉梢。

易兴灯领着郑远科一行三人,来到药材加工与烘烤车间。近200平方米的厂房内,几千公斤的新鲜大黄、牛漆和云木香,正有条不紊地送进新购进的干燥箱里烘烤。

郑远科一行了解药材加工厂用电需求。  通讯员何厚英 摄

去年底,供电所运用零费用报装政策,为易兴灯的药材加工厂安装了三相四线电源。充足的电力,使工厂烘烤的药材产品的品质和卖相提高了不少。

易兴灯尝到了甜头,发展步子越迈越大。他说:“今年,我又流转土地种植药材约250亩,种植萝卜和包菜等蔬菜200余亩,合作社里30余农户务工就业更方便了。”

同时,他还提出修建冻库储备蔬菜的想法,用电需求也随之越来越大。“您只管加快春耕生产,变电增容项目3月就可以开工。”郑远科说。

洒金坡易地搬迁安置点,有34户搬迁户。2019年搬来的第一户张福友家,新购了电冰箱、电视机等家用电器,家中和经营的小卖部用电很稳定。张福友说:“趁着孩子寒假帮我照看小卖部,我们夫妻俩回老家挖大黄、种植牛漆。”据了解,像张福友这样一家种植二三十亩药材的易迁大户还有很多,家家年收入都在一二十万元。

在洒金坡易迁点进行用电检修  通讯员何厚英 摄

大黄的采收期就在春节前后,合作社的药材烘烤工作停不下来,为防范大功率电器对居民用电影响,近三年来的春节,供电所的师傅一直蹲守在洒金坡现场保电。

前山村党支部书记孙国艳介绍,在高山药材和有机蔬菜种植上打开突破口,全村建起了8个合作社、5个药材加工厂、1个蔬菜冻库。如今,村种植药材1.2万余亩,家家户户都拥有了可观的产业好“钱景”。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