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你说我写寄家书、工地汤圆话团圆” ——武昌社区关爱城市留守“打工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23:1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张丹、张慕琳)俗话说,元宵才算过完年。为了让武汉梦时代广场项目部留汉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2月25日,该项目党支部联合中南路街道武锅社区、武锅东社区以及湖北省住建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下沉干部、博雅机构社工、社区工作者一起动手包汤圆送给城市留守“打工人”,并代写家书,提前给他们过个欢乐的元宵佳节。

志愿者齐包汤圆。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一块块糯米面搓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做成了诱人的汤圆。志愿者把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工人师傅手中,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元宵节快乐,您多吃点,你们辛苦了。”

工人师傅展示家书。   通讯员供图

大家一边品尝着汤圆,一边聊着春节的趣事,一张张笑脸,一份份浓情,都在这一刻体现。“希望你们能把武汉当成自己的家,把我们当成你们的家人!”武锅东社区党委书记陈智华说。

志愿者帮填邮寄地址。   通讯员供图

吃过汤圆,志愿者们拿出准备好的元宵贺卡,“王师傅,您说我来写,我们按照您的家庭地址到邮局统一寄出。”社区帮助每一位务工人员以卡代情,以卡抒情,以卡传情,写一封家书给不能团聚过元宵的老人妻儿、亲朋好友,并按地址邮寄到位。

志愿者送来汤圆。   通讯员供图

项目负责人刘双桥介绍,中建三局武汉梦时代广场项目作为武汉重点在建项目,华中地区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巨型商业综合体,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并为后期工序节约时间,项目部组织100余名工友留守施工,完成了近3000吨的桁架焊接及提升任务。

工人师傅开心吃汤圆。   通讯员供图

“太好吃了,谢谢你们!”留汉过年的工人师傅叶章华感慨道:“去年有幸参与了雷神山的建设,亲眼目睹了身边的志愿者以及医护人员为战胜疫情付出的努力,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自豪。听说过年要加班,我第一个报名留汉,虽然今年没有回家,但社区和项目部的志愿者在元宵节特地为我们庆祝,我心里感到温暖。”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