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蔡甸供电:春耕正当时 当好农民“电管家”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23:03 来源:

供电人员巡视线路、设备排查隐患。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黄凯 祝君健)2月25日,元宵节前夕,在位于蔡甸区侏儒山街胜洪村的一处生态农业示范区内,呈现出一派繁忙热闹景象。农户们带着口罩挥锄松土,三五成群分散在田间辛勤劳作。原来,为了抓住早春的大好时机,农户们趁着晴好天气,在为新一年的春耕、春种作准备。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忙。春节过后,气温逐渐回升,万物生机盎然,正值春耕农忙时。

“老李,新年好啊,过年都这么忙碌,看来今年一定是个大丰收,您最近用电方面可还好?”

“没事,好着呢,变压器装的太及时了,灯泡都不带眨一下。”

在国网武汉市蔡甸区供电公司侏儒供电所主任张勇的带领下,一群“红马甲”正穿梭在大棚内,他们着装规范分工有序,有的忙着与农户交流了解用电情况,有的巡视线路、设备排查隐患。

近年来,蔡甸区侏儒山街为脱贫攻坚引进了多个农业扶贫大棚种植项目,总占地面积近百余亩。其中,蔡甸区侏儒山街胜洪村的生态农业示范区就是诸多农业产业扶贫项目之一,在该农业示范区像老李一样的“春耕人”还有32人,他们都是本地村民,通过地方政府的积极引导,帮助其就近解决就业问题。他们主要从事各类菌菇种植,平均每户村民年产值约10万元。

供电人员巡视线路、设备排查隐患。通讯员 供图

全方位保障“三农”,服务“三农”一直是国网武汉市蔡甸区供电公司最为关心的事情,该农业示范区于2020年底开工,大棚内配置的抽水、灌溉、照明以及保鲜储藏设施一应俱全,棚内的配电线路与设备也广泛分布。为了推进该项目建设,国网武汉市蔡甸区供电公司提早介入,开通“绿色通道”,主动走访地方政府,以最快的速度为其新增架设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以优质电能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有了坚强的电力作保障,今年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了!”在田间地头,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向农户们重点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合法用电等知识;对农户种植大棚进行全方位检查,从各类用电设施到农业生产供电的线路逐一巡视检查;将供电网格及报修服务联系卡分发给每位农户,让他们遇到用电问题及时联系,并承诺一定将优质服务送到每一片田地,确保农民春耕用电万无一失。

每年三月是春耕的好时节,春耕工作也随之全面铺开。据了解,为保障农民春耕备耕,国网武汉市蔡甸区供电公司周密部署、提前准备、迅速行动,全力做好春耕生产保电工作。在节后复工的第一天,组织党员服务队对所有大棚农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了解用电需求,深入田间地头或通过微信网格群、朋友圈等方式,广范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提示春耕春种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高广大农户安全用电意识。主动开展春灌用电线路及配电设备隐患排查,主要对辖区内抽水、灌溉用电户开展专项用电检查,发现隐患缺陷及时排除,确保供用电线路设施安全可靠运行。积极引导农户利用“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渠道,足不出户办理电费缴纳、业扩报装等用电业务,让客户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

目前,国网武汉市蔡甸区供电公司春耕保电工作累计出动党员服队人员72人,共消除隐患和缺陷4处,发放《安全用电通知书》及《国上国网APP宣传册》2000余份,全力为春耕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保证,此项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