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供电网格、社区网格服务融合新模式提升社区治理效率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23:05 来源:

“党员下沉、一员共治”共建协议签订。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真)近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武昌客户服务中心徐东营业班党支部来到丽华苑社区,与该社区签订“党员下沉、一员共治”的共建协议,开启了供电网格服务与社区服务融合行动。

“在下沉社区的同时推行一员共治,是将社区网格员的职责与供电网格员职责相互融合,畅通服务的响应渠道,加强信息联络沟通,最终提升居民的用电体验。”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武昌客户服务中心徐东营业班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共建协议签订后,营业班党员服务队的成员们就迅速行动起来,对丽华苑社区内的电缆竖井开展隐患排查:“电缆井内的电线电缆长期运行,容易发生老化的情况,一旦绝缘皮破损会引发短路起火。”

“党员下沉、一员共治”行动。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丽华苑社区是一个包括经济适用房、廉租房、还建房混合的社区,人员结构较为复杂,常有居民把电缆井作为临时仓库,堆放纸箱、塑料品等易燃物,一旦有烟头掉入或井内高温聚集时,容易引发火灾。行动开始后,队员们分成9组,每组负责70余层楼栋,每一层都按要求打开电缆竖井,对不干净需要整理、存在安全隐患的位置和楼层进行登记、拍照,填写安全隐患排查表。

排查过程中,党员服务队的成员们层层“扫楼”,打开电缆井门、仔细清理检查、拍照。3个小时的行动里,队员们共发现了27处安全隐患,统一上交进行汇总登记,全部通知物业进行整改,引来路过的居民齐齐称赞。

党员服务队排查安全隐患。通讯员 供图

除了开展电缆竖井火灾隐患排查,党员服务队的成员们还在丽华苑社区书记汪娟带领下对该小区孤寡老人进行走访,送上慰问品和祝福。队员们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关心老人的起居饮食,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的同时还要注意增减衣物,适量运动,保持心境开朗。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武昌客户服务中心介绍,“党员下沉、一员共治”行动是围绕“共建基层组织、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等五项具体内容,与社区一起细化具体工作任务,协议明确,在组织共建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