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刘守琼:仙岛湖的“文明使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19:14 来源: 湖北日报

2月25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0年“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黄石仙岛湖讲解员刘守琼获得全国优秀案例文明旅游督导员称号。

“有一批医护人员到达景区,请接待……”仙岛湖讲解员刘守琼刚吃完饭,对讲机里便传来了新的任务。她立即戴好口罩,赶往售票处核对准确信息,穿过售票大厅,来到游客中心门口等待,帮助医护人员办好相关手续。刘守琼带领医护人员登船上岛,义务讲解,一路上嘘寒问暖、亲切交流,以自己的行动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钦佩与感谢。

这么一个充满活力的身影,每天穿梭在仙岛湖的青山绿水间,旖旎的风光在她的描绘下更显动人,南来北往的游客被她灿烂的笑容感染,也爱上这片美丽又神奇的山水。刘守琼在带领游客领略仙岛湖自然风光的同时,也时刻提醒着大家遵章守礼,文明出游;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为了让游客们更加放心快乐出行,刘守琼时刻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组织游客有序排队、测温;细心的她随身携带调配好的消毒液,对红外线体温检测门、景区扶手、等设施进行消毒;为游客免费提供免洗消毒洗手液、湿巾等;虽然口罩遮住了刘守琼的笑容,但她的热心服务感染着每一位游客。

守护这一汪湖水,刘守琼不仅用语言,也用行动影响着每一位游客。带团讲解的途中若是看到垃圾随手归置是她自然而然的一种习惯。现在都在进行垃圾分类,她还会编一些垃圾分类顺口溜,如“垃圾多,危害大,分类摆放人人夸”等,以轻松方式让游客参与文明旅游。

“文明不是一己之力,我希望每位来到仙岛湖的游客都能像爱护自己家园一样,爱护环境!”刘守琼说,“现在景区建设得越来越好,文明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来仙岛湖参观的游客文明素养也越来越高,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游客,让每一位游客感受到仙岛湖景区的魅力!”

(通讯员 鄂文旅)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