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剪纸、贴画、做灯笼,社区非遗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20:56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年2月25日,正月十四,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123社区组织开展“赏民俗、闹元宵”主题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23社区退休党员江孝先带领社区群众在社区剪纸工作室里剪纸、做纸灯笼、做撕纸贴画。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在感受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的同时,了解非遗知识,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社区创新方式,剪纸工作室共制作了300余件印有廉政宣传艺术作品的手工纸灯笼送给社区居民。江孝先还特别结合了青山区党建引领“五好”创建主题,设计制作了“好市民”、“好当家”、“好街坊”、“好员工”、“好学生”剪纸作品,把非遗文化和党建知识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幸福的元宵佳节。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通讯员 赵旭玲 摄)

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23社区退休党员江孝先展示制作完成的灯笼。(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钢都花园123社区居民在社区剪纸工作室里制作纸灯笼。(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钢都花园123社区小朋友在社区剪纸工作室里制作剪纸作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钢都花园123社区群众完成的剪纸作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23社区退休党员江孝先创作的立体撕纸贴画“舞龙”。(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23社区退休党员江孝先创作的剪纸作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