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孕妇一时想不开投江轻生,出手相救的好汉被认出是民警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21:0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2月25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王威)昨日,一名年轻的孕妇投江轻生,危急时刻,一路人奋不顾身跳进冰冷的水中将她救起,待出警民警到达后,这名路人没有留下姓名便默默转身离开。后经出警民警了解,原来,这名救人者也是一位公安民警,名叫华勇。

24日下午3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建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汉阳江滩朝宗门江中有一年轻女子轻生。接警后,值班副所长陈慧民立即带领民警李黎民、李宝胜,辅警杨继伟,携带救生装备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该轻生女子已被一位路人救起。救人者见出警民警到达后,默默转身拎起自己的鞋,浑身湿透赤脚准备离开,民警询问他姓名,他回答说:“我只是过路的,不用留名字了,你们忙。”副所长陈慧民感觉救人者很眼熟,却又一时想不起来。

当日下午建港派出所民警将该女子送回黄陂家中

出警民警赶紧将该女子接回派出所,给她换上干衣服,并端来热水。之后,民警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她的家人,其母亲驱车1个多小时将她送回了位于黄陂区前川街的家中。家属对民警连连称谢,其母亲告诉民警,女儿已怀有7个多月身孕,怀孕后精神有些抑郁,当天早上趁家人不备独自离家出走,全家人正四处寻找。

这起警情处置完后,副所长陈慧民又想起了那名眼熟的救人者,经过仔细回忆和打听才知道,原来,救人者是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二大队教导员华勇。

25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华勇,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当天华勇调休,当时正陪同家里老人在江边散步,忽然看到几十米远处一名年轻孕妇径直朝江水里走去,他来不及多想,立刻跑了过去,连衣服都顾不得脱就跳入冰冷的江水中。此时,该女子整个人已经浸入水中,华勇一把拽住她的胳膊,奋力往岸边拖,可由于该女子的衣服全都浸湿,加上怀有身孕,非常沉重,华勇拼尽全力才一点一点将她拖回岸边。

“当时为什么不肯留名?”“我也是一名公安民警,群众有难出手相救是我们的职责。”面对记者的提问,华勇有些不好意思。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