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高中师生开学第一课,在《感动中国》精神大餐中开启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22:2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25日讯 2月25日,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生正式返校,全体学生的开学第一课是学习观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精神大餐中开启新学期。

23高开学第一课,全校学生观看学习《感动中国》。学校供图

身患绝症坚守抗疫一线,矗立在死神和患者之间的“人民英雄”张定宇;浪尖上逆行,用生命兑现承诺的消防员陈陆;用命拼出贫困山区女童出山路的公益校长张桂梅;创办爱心厨房温暖无数人的万佐成、熊庚香夫妇……颁奖盛典中,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事迹深深打动着师生,传递出不平凡的人生价值与生命真谛。

两天前,全体教师正式上班第一天也观看了这期《感动中国》,许多老师不禁潸然泪下。高一(8)班班主任黄敏说:“张桂梅校长让我感到了惭愧,也给了我更多的指引。她用自己的无私大爱,用生命拼出了贫困山区女童的出山路,改变了一代又一代山区女童的命运。同样作为一名教师,也激励着我在这个不平凡的岗位上去帮助更多的学生走出一个不一样的人生,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3高全体教师上班第一天观看《感动中国》。学校供图

学生们的触动也很深,高二(8)班向南同学说:“看到张桂梅校长为山区女童做出的努力,和这些改变了命运的女孩们为社会做出的贡献,我真实地感受到,读书可以改变命运,通往更精彩的人生,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高二(7)班杨航同学说:“看到与时间赛跑的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的故事,很激动也很骄傲,看到国家的强大,同时也激励着我在学习中与时间赛跑。”

校长张金豹介绍,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每个新学年的开学第一课,都会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感动中国》,让榜样的力量渗透到每个人的心灵,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师生的社会责任感,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激励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杨学工 陶洁 李正红)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