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冈将出台首部养老地方性法规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09: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明天娇、项志奇)2月24日,黄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会议审议通过《黄冈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二审稿)》,这将是我省首部关于养老的地方性法规。

2019年,黄冈全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39.9万人,占全市人口总数的18.6%,老年人口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已经步入中度老龄化社会。据预测,全市到2030年老龄化率将达到32.6%,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增长快、养老需求上升快,尤其是失能、半失能老人更是家庭的沉重负担。

黄冈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通过的条例草案二审稿共六十四条,明确了政府和部门职责,强调在发挥兜底保障作用的前提下,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好的机构养老服务,并鼓励养老机构将服务延伸到社区、家庭。

2019年初,黄冈启动该立法项目。经过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实地考察调研,结合当地实际,2020年10月在黄冈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审议《黄冈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根据工作计划,该草案将经过市人大常委会3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后通过,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正式施行。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