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宜昌将再建一条过江通道 四线铁路+六车道公路标准,预留两线轨道交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09:41 来源: 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全媒记者何凡 通讯员叶声)2月24日,宜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宜昌市林业和园林局组织召开《宜昌东艳路过江通道对长江湖北宜昌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影响专题论证报告》专家评审会并顺利完成评审。

宜昌东艳路过江通道位于宜昌主城区,项目拟建在夷陵长江大桥与正在建设的伍家岗长江大桥之间,距上游夷陵长江大桥4.6公里,距下游伍家岗大桥4.5公里,采用四线铁路+六车道公路标准建设,并预留两线轨道交通。去年3月,宜昌东艳路过江通道项目纳入国家发改委《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拟建于夷陵长江大桥与正在建设的伍家岗长江大桥之间,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规划为襄阳至常德铁路、沿江高铁宜昌至重庆段、城市道路共用过江通道,拟于2025年前建设。

评审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曹文宣院士等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专家组通过现场踏勘和会议评审的形式对该专题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评议,一致认为本报告原则可行,所运用措施科学有效。

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属于湖北省省级保护区,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繁殖群体及其栖息和产卵场。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影响评价是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关键节点,此次专题报告顺利通过评审,为宜昌东艳路过江通道项目后续相关专题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对项目早日投入建设使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宜昌东艳路过江通道是建设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需要,同时也是完善宜昌市过江路网预留城市发展空间的需要。目前宜昌境内已经拥有11条过长江通道。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