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肯尼亚媒体:肯尼亚可仿效中国发展农业实现减贫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12:1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肯尼亚《人民报》当地时间2月24日报道,中国成为最先实现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第一个目标“无贫穷”的发展中国家。与许多国家注重城市发展形成对比的是,中国优先考虑的是农村地区的减贫工作,而发展农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农业发展模式为肯尼亚的社会经济转型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文章称,自1949年以来,中国农业经历了一系列改革,在现代农业科技、有针对性的机构及先进的政策支持下,从最初的维持生计转变为综合性农业生产,使大部分中国农村获得经济活力,成为中国 减贫的关键组成部分。

肯尼亚有72%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农村地区,减贫计划应针对这一群体,农业仍然是实现经济可持续性发展和保障粮食安全的最强有力的手段。实践证明,这种方法对中国有效,也可以被其他许多国家借鉴。首先,肯尼亚可以学习中国,把农业从传统的单一产业转型为由科学技术驱动的多元化产业。其次,肯尼亚可以学习中国,在农产品销售中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影响力,例如学习中国的淘宝村模式,使数百万农民通过互联网技术接触到远隔万里的客户,不仅扩大市场而且带动物流业等相关产业发展。

世界银行预测,肯尼亚目前有36%的贫困人口,全国减贫速度每年约为1个百分点。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等影响,肯尼亚可能无法实现联合国到2030年实现消除贫困的目标。中国的农业发展和减贫方式有很多值得肯尼亚学习的地方。(总台记者 顾雪嘉)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