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今年首批“铁江海”联运出口化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13:3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通讯员邓栗、罗庭万)2月24日14时28分,45311次装载着1600吨磷酸二铵散料化肥在汽笛声中缓缓离开荆门市胡集车站,将通过荆州盐卡港进入长江,随后出海运往东南亚的印度、巴基斯坦、泰国等地。这是我省今年首批通过“铁江海联运”方式出口的优质化肥。

这批化肥由位于荆门的湖北大峪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该公司储运部蔡高洪部长介绍,春节假期后,国际磷酸二铵价格受国际公共卫生事件及国际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价格上涨,公司抓住国际市场机遇,与东南亚外商签订2万吨磷酸二铵出口合同。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车务段安排营销人员上门服务,精心设计了经焦柳铁路、荆沙铁路运至荆州盐卡港下水的路线。该线路距离最短、价格最便宜。

胡集站站长杨志森介绍,铁路部门专门安排了50个敞顶箱用于化肥循环运输,对列车实行优先计划、配空、编组、挂运、取送,运输效率大为提高,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据悉,这批化肥将在一个月左右分批完成运送。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