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元宵节,下沉党员邀居民来猜党史灯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15: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通讯员袁早霞)“1920年10月,北京共产党组织成立,书记是谁?”“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的地点是哪里?”“人人明是非,牢记廉为先——打一字”。2月25日,元宵节来临之际,中建三局一公司钢结构公司党员下沉东西湖区花城社区,开展“学党史猜灯谜·倡廉洁闹元宵”,将党史和廉洁教育寓于猜灯谜趣味活动之中。

钢结构公司职工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代表踊跃参加活动。在党史事件、党史名词、党史人物以及廉洁字谜等几类谜题面前,大家或三五成群讨论或苦思冥想,随着谜题不断解开,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悟修身慎行,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活动中还设置了猜谜有奖问答环节,凡是揭晓谜底的参与者都可获得小礼品。

当天,武汉市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罗静老师受邀讲党课《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社区里的老党员74岁的王秋玉老人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次学习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每次重温都会带来新的启迪。在各类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会进一步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