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环尾狐猴“团团”元宵节与游客见面,系武汉极地海洋公园首个“牛年宝宝”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16:1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2月26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陈婷)熊熊抱,乐团圆。2月26日元宵节,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牛年首个新生宝宝——环尾狐猴“团团”,与游客亲切见面。

据园区内的保育员介绍,2020年中期观察到“团团”的爸爸“小米”和妈妈“大脸妹”有配对的迹象,11月为准妈妈“大脸妹”准备了“产房”。2021年元旦期间,“大脸妹”顺利产下一位小宝宝。公园举办了为小环尾狐猴征集姓名的活动,收到了近千个包含美好愿景的姓名,最终定名为“团团”,祝愿国泰民安、56个民族阖家团圆。

据悉,环尾狐猴是分布在非洲的马达加斯加岛南部和西部的干燥森林中的原始灵长类动物,走起路来是姿势妖娆的灵魂舞者,坐下晒太阳又有睥睨众狐的王者风范,两种截然不同的画风无缝切换,非常可爱。环尾狐猴孕期一般为6个月,每胎1到2仔。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负责人介绍,该景区于2019年底引进了环尾狐猴。刚出生的环尾狐猴“团团”只有60克,仅相当于一枚鸡蛋的重量,由于“团团”还很弱小,所以妈妈“大脸妹”走到哪里都抱着它。为了保障妈妈“大脸妹”奶水充足,保育员除了提供香蕉、玉米、苹果等食物,还特别增加了鸡蛋、花生、面包虫来补充蛋白质,喂食红心火龙果、蓝莓等热带水果增加它的日常维生素。

环尾狐猴“团团”茁壮成长,元宵节当天正式和游客见面。不少游客和小环尾狐猴“团团”亲密互动,一起做灵魂舞者,共度元宵佳节。游客在景区穿越南北极,畅游海陆空,还可与奥运冠军一起参与首届“极地挑战赛”,挑战“海底球王”“鲨口夺牙”“海洋历险记”等刺激项目,争夺10万元大奖。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