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内蒙古巴彦淖尔进入春播季节 多举措保障作物种植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17:48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春耕一粒子,秋收万担粮。眼下我国不少地方都在加紧春耕备耕。连日来,内蒙古中西部地区气温回暖,给春季农作物播种提供良好条件。昨天(2月25日),位于河套平原的巴彦淖尔市正式开始春播。

昨天上午,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种植户史万忠家的小麦播种机穿梭在田间地头,进行播种撒肥。

记者了解到,今年河套平原气温回暖快,土壤墒情较好,为春播提供了良好的气温条件。

据了解,巴彦淖尔市农作物播种面积达1100万亩。为了提高小麦种植面积,政府部门出台了补贴政策,引导农户种植小麦。

春耕开始后,为了保障农资能及时运送到农户手中,铁路部门也出台相关措施,保障农资运力。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