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商业资讯

建始税官倾情温暖学子求学路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18: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丛娥)“姑娘,到了学校记得给郭伯伯发个短信报个平安,免得他总是担心!”2月24日,建始县官店镇毛家槽村村民李永书、王小梅夫妇特意叮嘱姑娘道。

李永书夫妇提到的郭伯伯,是建始县税务局税官郭龙双。老郭从2018年起驻毛家槽村脱贫帮扶。李永书兄弟四个,曾经都是贫困户,老郭是他们脱贫帮扶责任人。

李永书是家中老幺,因长期身体欠佳只能干些轻巧的体力活。妻子王小梅平时在恩施、建始的工厂找些活干,家庭收入微薄。女儿在县城一中读高二,成绩优异。

从官店毛家槽到建始县城有150多公里路,没有直达公交车。小姑娘每次得搭摩托车到官店集镇,再从集镇坐车到县城,大清早出发,接近晚上才能到校。

为此,王小梅总是心疼不已,就打算在建始找份工作,顺便照看孩子,只是合适的房子不好找。郭龙双知情后说:“你专程从官店来建始找房花费大,我来给你找。”

郭龙双想着,租金不能太贵,要有厨房,最好是离学校近一点。经过多方打听,最终在他同学那里打听到一套二室一厅房,各方面条件都具备。郭龙双说:“这家的情况我得给你说说,租金无论如何要给他们少点……”同学一听这个情况,干脆就免了租金,直到孩子高中毕业。老郭又联系驻村“尖刀班”的同事,请他们回城时把王小梅和她们的行李都带过来。

王小梅是土家族,可是她女儿登记的是汉族,不能享受少数民族高考优录与加分政策。前不久,老郭专程去县民宗局了解更改民族身份的流程和所需资料,跑了两天终于让她们母女了了心愿。

王小梅十分感激,特意给老郭买了一条烟,被他婉拒道,“我是扶贫帮扶,其实就是办一些‘跑跑腿’的小事,你有什么需要,尽管联系我就是。”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