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交警开展校车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21: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董冠男 王美慧)“开车前一定要检查轮胎的气压是否充足,检查一下刹车、灯光、停车牌有没有问题。孩子们上车后,一定要帮助他们系牢安全带,提醒他们不要疯逗打闹。下车后,一定要注意清点人数,确保每名孩子安全入园。”

2月26日,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交通大队、江岸区交通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大“体检”。车管民警对校车的台账,校车司机和看管员日常管理情况,校车座位、安全带、GPS、安全锤、逃生门、轮胎、灭火器、急救箱、三角架等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

3月1日开学后,武汉交警还会继续结合“千警进企业活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驾驶人资质、校车安全技术性能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并加强行驶途中校车的检查力度,从源头和路途上强化管理举措,让孩子们有一条安全的“上学路”。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