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民警通宵“扫楼”,寻回走失9岁男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22: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康、通讯员李雨生、闻期骏)为找到走失的9岁男童阳阳,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铁箕山派出所民警李大雷和几名同事通宵未眠,通过7个半小时的搜寻,终于将冻得瑟瑟发抖的孩子找到。

李大雷介绍,2月25日凌晨0时许,家住楚平路某小区一栋的沈女士来到派出所,泪流满面地报警,称自己九岁儿子阳阳不见了。接警后,他和同事兵分两路,通过视频追踪与现场排查分头行动。

沈女士说,为方便照顾孩子,她白天上班时将儿子带到单位,让其独自玩耍。下班后,她发现儿子不见踪影,就以为儿子已经回家了,没想在家中找遍了仍不见人,遂赶往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现场走访后发现,沈女士的工作单位离家仅600余米。

“根据视频监控,我们发现孩子在事发当日下午17时许,从沈女士工作单位离开,后独自一人向西行至约200米外的某小区门口玩耍。18时11分,孩子与另一男孩离开,折返向东步行约700米进入到该小区E区。”李大雷说,在发现这一关键线索后,他迅速赶到该小区,拿着2名小孩玩耍的截图现场走访摸排,逐栋寻找目击者。通过询问得知,两名小孩并不认识,阳阳玩到22时许独自离开。

线索中断了,但李大雷并未懈气,而是以此为中心扩大搜寻范围。而前方指挥室继续利用视频监控追寻小孩的踪迹。从0时到凌晨6时,李大雷与辅警黄行睿组成的外勤组整整搜寻了23栋楼,每到一栋楼他们就调阅楼内内部监控,查看相关信息,但始终未见小孩的踪影。最后他们来到小孩所居住的某小区楼栋内,通过查阅视频查阅,发现小孩进楼后就再也没有出去了。“小孩还在楼内!”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让所有的人激动了。

由于男孩家住24楼,民警立即和家长一起从24楼开始在该楼栋内逐层寻找,25日早上7点30分许,民警李大雷、辅警黄行睿终于在该楼栋一层一个走道角落里发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阳阳。经询问,阳阳表示因为自己未经母亲允许,在外面玩得太晚,加之又迷了路,后虽被好心人送回小区,但担心怕挨打不敢回家,歪在走道角落里睡了一夜。

“太感谢了,让你们忙了一整晚。”看到孩子完好无损,心疼的父母对“熊孩子”是又气又喜,反复向双眼布满血丝的民警致谢。

“小孩平安无事,所有的辛苦努力都是值得的!”李大雷摸了摸阳阳的头,微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