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经开区企业研发散热技术 让手机不发烫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07: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简俊晖 通讯员张敏)纯白色的衣服和鞋子,可以根据温度变化而变色。武汉经开区一家研究院研发的这项技术,已运用到运动品牌和潮牌服装中,该研究院正在将这项技术试用于手机,以帮助手机芯片快速散热,预计今年上半年取得突破。

可能助手机芯片散热的技术,来自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该院执行院长康翼鸿介绍,该项技术就是在膜里面添加了相变微胶囊,超过45摄氏度就吸热,维持恒温同时又保持高效散热,可让手机快速散热,而不会发烫。

武汉经开区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年前,该区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系,在武汉经开区注册成立了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是中科院在湖北的第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法人机构。

康翼鸿表示:“科技成果转化要投入很大精力,特别是材料这个行业,从实验室到生产周期较长,所以风险也高。”因此,武汉经开区从创业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对该院给予扶持。成立不到两年,该院已吸引包括外籍院士在内的10多名海外高端人才合伙,成立了电子信息材料、等离子体功能涂层、黑鳞等5个研发中心。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000多万元,3个项目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