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停车28小时收费高达245元?物业说是临时标准 记者协调后全额退款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放鹰台社区内停车场公布的收费标准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马浩然)晚上将车停放在武汉市武昌区放鹰台社区内,停放28小时被收了245元停车费,车主周先生觉得价格太高。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是按物价局制定的临时标准收费,之后将和居委会沟通完善收费标准。

周先生反映,2月22日晚近8时,他因晚餐喝了酒,把车停在放鹰台社区内,打车回家。24日凌晨1时,他前来取车,在出口扫码缴费时,显示费用高达245元。车辆只停放了一天多,竟产生如此高的费用,周先生感到不解。

昨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该社区,发现三个进出口位置均安装了道闸系统,大部分车辆外出时都要扫码交费才能通行。记者注意到,每个道闸附近张贴的停车收费标准提示牌信息显示,停车半小时内免费,临停车辆分时段进行收费,当日7:00至18:00时段,每小时5元;当日18:00至次日7:00时段,每小时10元,该价格表按小时计费,上不封顶。办理月卡和年卡的业主,只需交每月100元、每年1200元停车费。

社区出口位置墙壁上张贴的收费通知显示,为了加强外来机动车辆管控,社区采用分时段收费措施,今年2月5日至3月31日期间为试运行阶段,在此期间,无论是否办理月卡和年卡,只要在社区进行车辆登记的业主均可免费停放车辆,没有办理登记的将按照临时停车计费。该收费标准将于4月1日起正式执行。

业主李女士表示,此前小区停车没有收过费,道闸系统安装后,她收到通知,便前往居委会进行了登记,她说:“还蛮方便的,这样便于车辆管理,是好事。”

放鹰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停车收费价格标准是物价局制定的,由物业公司代收,社区的业主和租户可以拿着行车证、房产证、户口本、房屋租赁合同等相关证件,在居委会办理登记。社区内门店商铺以及外来车辆没有车位,将按照临停收费标准收费。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因居民车辆较多,为了便于管理,社区于2月5日安装道闸系统并制定了临时的收费价格标准,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标准实施后,他们也接到过居民反映收费价格有些高,“我们是按照物价局统一费用标准代收停车费,现阶段的价格还没有完善,之后将与居委会共同协商,逐步完善收费标准。”

同时,工作人员说,停车收费试运行期间,如果外来车辆临停时间较长产生过高费用,车主可以打道闸系统上张贴的电话与物业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将尽快开启栏杆并免去此次停车费用。记者向工作人员提供了周先生的车牌号、停车时长及交费信息,工作人员当即办理了停车费退款。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