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赏花灯、猜灯谜、赏民俗……元宵节,满满的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07:21 来源: 湖北日报

2月26日晚,在荆州园博园元宵节新春灯会现场,来自河南开封的非遗传承人在表演“火龙钢花”绝技,吸引市民和游客观赏。荆州园博园、荆州方特东方神画等景点通过非遗绝技、主题烟花秀、元宵晚会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吸引游客畅游“打卡”。(视界网 黄志刚 摄)

武汉市钢都花园123社区小朋友在社区剪纸工作室里欣赏制作好的纸灯笼。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2月26日,在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大汉口舞台,举行了“情系大汉口 欢度中国年”民俗风韵大展演,共同欢庆元宵节。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2月26日,襄阳市公租房小区开展“喜迎元宵节 巧手做花灯”活动,让居民们体验传统佳节的魅力和动手的快乐。 (视界网 谢勇 摄)

2月26日,游客在武汉黄鹤楼公园里猜灯谜,欢度元宵节。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实习生 胡宇韬 摄)

在远安县旧县镇石桥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易迁户们欢快跳起“采莲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曙松 通讯员 黄海涛 刘中一 摄)

2月25日,大悟县宣化店镇乡村热闹喜气,乡亲们边舞边唱“采莲船”,喜庆闹元宵。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鸿 通讯员 龚红焰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严芳婷 徐敏 通讯员 滕林林

元宵节是中国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按照习俗,人们会在这一天进行赏花灯、猜灯谜等一系列民俗活动。今年元宵佳节适逢春节假期后首个双休日,充裕的休息时间可以让老百姓尽情享受团圆节日的温情与浪漫。在此基础之上,国内旅游市场亦迎来一轮关于“游园赏灯”的出行浪潮。

2月26日晚,武汉欢乐谷重磅推出元宵节系列活动,游客可以赏花灯、猜灯谜,参与各类充满传统佳节风味的活动。当天,武汉欢乐谷园区设置古风灯笼打卡区,陈列元宵灯谜墙,上百条趣味谜语等待游客破解。幸运福袋和古风灯笼为现场游客传递新年好运,更有非遗艺术糖画、手工花灯限量赠送。武汉欢乐谷灯光节将持续到2月28日,银河北极光、笑脸小镇等32组光影作品共同汇成绝美光影画卷。提醒游客注意的是,出游前需在武汉欢乐谷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出游当天扫码、测温后方可入园。

除了景区外,2月26日晚上6点半至次日零点,武汉长江灯光秀推出元宵节特辑活动。此次长江灯光秀元宵节特辑《团团圆圆·国泰民安》,将重点呈现“非遗传承”“元宵民俗”等内容,动态演绎形态丰富的主题元素,包括喜庆的元宵节气氛、团圆的幸福感、元宵民俗的仪式感。据了解,长江灯光秀《国·家》春节特辑,已经在牛年新春假日期间每晚滚动展播,用灯光陪伴武汉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元宵节特辑作为春节的升级版,帮人们将过年的喜庆继续延伸。

此外,携程与荆州园博园在线上活动推广、引导游客线上无接触购票、线下配合园区检票入园、疏散排队等方面展开合作。元宵节期间,荆州园博园推出“火龙钢花”非遗绝技,1500℃的铁水流星划过天空,舞龙者在“钢花”下舞动穿梭演绎出炫美磅礴的震撼大作。随着元宵佳节的来临,来荆州园博园参观第二届新春灯会的游人如织,预计客流量将达到至少2万人次/日。

尽管春节长假已过,但旅游市场并未出现大幅“降温”,“酒店度假”趋势依旧存在。来自携程方面数据显示,2月26日至2月28日携程酒店平均订单量相较于2月1日至2月25日酒店平均订单量有小幅提升,此外,高星酒店平均价格也较春节期间回落约三成,这样来看,元宵佳节同样是错峰打卡心仪酒店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