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随州市与5家省属国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09: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良英、通讯员姜奇)2月26日,省国资委与随州市在汉举行2021随州市·省属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随州市政府与鄂旅投集团、省交投集团、省高投集团、宏泰集团、省体育产业集团5家省属国企签约,深化在文旅建设、资源开发、产业升级、智慧城市、交通设施等领域的合作。

根据协议,鄂旅投集团计划投资100亿元(前五年内投资30亿元),与随州市合力推动炎帝故里文化旅游区创国家5A级景区综合提升、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随州本科院校建设、“一机游随州”、曾随文化街区及小镇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随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交投集团将充分发挥投融资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市场化运作能力等优势,与随州市开展公路、站场物流、交旅融合、产城开发、石材开发等项目合作,助力随州打造鄂北综合交通枢纽。

省高投集团拟联合发起设立30亿元随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基金,包括专用汽车产业基金10亿元、香菇及食品产业基金10亿元和文旅产业基金10亿元,助力随州特色产业提速提质发展。

宏泰集团计划3年内在随州投资50亿元,深入开展城市水务、智慧城市、矿产资源、资本运营、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合作,促进随州市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发展。

省体育产业集团将发挥自身融资优势及资源整合能力,和随州市在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引进及商业开发、体育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随州市负责人表示,当前,该市正积极承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紧扣“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目标定位,建设全国具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具有吸引力的谒祖圣地、具有竞争力的风机名城,奋力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一心一意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切实为省属企业在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贴心服务,全力推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