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余隆携手刘云志在贵阳奏响对抗“逆境”音乐之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11: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2月27日电 (记者 张伟)“余隆与GYSO”对抗“逆境”的音乐之声26日晚在贵阳奏响。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指挥公益计划”支持,余隆担任指挥、刘云志担任小提琴独奏,携手献上古典音乐中的经典曲目《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里姆斯基-柯萨科夫:天方夜谭组曲》,用极致精妙的音乐语言展现交响乐中的无穷张力。上海交响乐团大管首席成敏、深圳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PELKAJIRI也应邀同台助力音乐会。

被《纽约时报》誉为“中国古典音乐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的中国指挥家余隆,曾荣获“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意大利“共和国骑士勋章”等。“贵阳是一座有烟火气的城市,充满生活气息,生活充满愉快感。”初次来贵州贵阳的余隆说,此次演出是应贵阳交响乐团的邀请和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的推广计划。

对于贵阳交响乐团,余隆连连点赞。“看到了中国交响乐团的希望。”余隆说,贵阳交响乐团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乐团。“很少有看到这么有正能量的团,正能量来自于对艺术的追求,对音乐的这种维护、对音乐的尊重和职业态度。”

作为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余隆非常关注中国交响乐团的发展。余隆期望贵阳交响乐团成为贵州的“新名片”,通过乐团这个“窗口”,让世界的人通过这个乐团了解贵州,了解中国。

“交响乐团可以带给全世界完全不同视角的看法,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对世界文化的包容性和理解,也展示中国社会文明的进步。”余隆建议,贵阳交响乐团要有国际的巡演和双向交流,跟世界文化对接打开一个新的渠道。

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是贵阳交响乐团创建的最初参与者。刘云志希望此次合作可让贵阳交响乐团更加地有自信心和责任感。“各方的支持、广泛的社会关注,大环境的改变、音乐家的共同努力、观众的关心等,形成合力变成更好的文化氛围,中国交响乐的发展会攀向更高地高峰。”

贵阳交响乐团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国内首家以民营企业设立永久基金资助的音乐表演团体,现已成为中国国内优秀的交响乐团,演绎古今经典,融汇东西文化。(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