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快买台湾凤梨,急!@澳大利亚红酒"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14:26 来源: 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还记得吗?去年年底,大陆宣布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展开反补贴调查后,台湾直接给澳大利亚葡萄酒冠上“自由红酒”的名号,大手一挥,“爽快下单”200瓶……没错,200瓶。后来,蔡英文会见即将离任的澳“驻台代表”时,还专门“安慰”对方,“澳大利亚红酒最近特别受欢迎”。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昨天(26日)报道,当日,大陆宣布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后,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第一时间提了“自由红酒”这事儿,呼吁支持“自由凤梨”。

去年8月31日,商务部宣布从当天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2升装及以下葡萄酒启动反补贴调查。

到了民进党眼中,此事成了“不尊重人权”的体现,所以后来,台湾“200瓶红酒力挺澳洲”的新闻频繁出现在绿媒的报道中。

来感受一下台湾各界当时的“小骄傲”:

台湾外事部门:我们与澳洲站在一起,站在一起更坚强;

台湾外事部门发言人:台湾是为了正义公理挺身支持澳洲,“患难见真情”;

台湾“立法院长”:支持澳大利亚捍卫人权;

台湾“驻美代表”:似乎是时候囤几瓶澳洲葡萄酒了;

蔡英文会见即将离任的澳“驻台代表”时还“安慰”对方,“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一向享誉国际,不过最近特别受欢迎……现在全世界都‘重新发现’更多澳大利亚葡萄酒了。澳大利亚是台湾的好朋友,台湾会给予温暖跟支持。”

昨天,大陆宣布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解释,2020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的菠萝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大陆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从源头上防范植物疫情风险,海关总署决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

随后,台湾当局急了。蔡英文立刻表态谴责大陆,台“农委会主委”更是语气激动表示,无法接受大陆决定。

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也第一时间在推特呼吁支持台湾,接着,他就提起了当时的200瓶“自由红酒”,“大家还记得澳洲的‘自由红酒’吗?我在此呼吁全球理念相近的友人支持台湾,一同捍卫‘自由凤梨’。”

大陆网友:“澳大利亚:好,那称两斤试试。”

来源: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