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总投资407.9亿元!鄂州市一季度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18:4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中华、通讯员颜永航、潘协凯)2月27日,鄂州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包括综合总投资400亿元的重大产业转型项目鄂州现代航空物流产业园项目。

当日集中开工活动在临空经济区设主会场,在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开发区设分会场,涉及亿元以上项目22个、总投资407.9亿元,包括产业转型升级、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生态文明建设等。

作为国家“十三五”重大生产布局项目、我省“一号工程”——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重要组成部分,鄂州现代航空物流产业园是加快产业发展谋划和布局、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该项目位于鄂州市临空经济区西北部,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项目以PPP项目模式展开,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服务、规划咨询服务、设施运营维护和物业管理等。

此前顺丰所主导的转运中心、航空基地两大枢纽核心配套工程项目均已开建。春节期间,转运中心奋战加班,完成了钻孔灌注桩施工与临建搭设任务,正在启动地基基础及结构施工;航空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场地平整工作也已全部完成。眼下,行走鄂州花湖机场,各施工队伍已开足马力抢进度,冲刺年底建成校飞。

深圳顺丰泰森控股公司介绍,目前正高位推进枢纽产业导入。鄂州现代航空物流产业园建成后,将依托鄂州花湖机场,吸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智能装备制造等四大主导产业,同步发展现代物流、研发设计、生产性租赁服务、信息大数据服务、商务及居住配套等五大支撑产业,提升临空经济区的高端资源配置力和全球影响力,并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产业新城,推动航空都市区建设。

鄂州市发改委主任胡太平说,除加快建设“航空城”外,该市还着力建设“科学城”,加快构建光谷科创大走廊鄂州功能区。本次开工的22个重大项目中,科技创新类项目6个,总投资236.4亿元,包括大数据产业园、新型建材、工业数控、智能穿戴、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