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16个品牌进入中国品牌500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19: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董芬)2月26日从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武汉质量强市建设成果丰硕,去年共有16个品牌进入2020年度中国品牌500强,创历史新高。

2015年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以来,武汉市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品牌影响力、竞争力稳步增强。十三五期间,武汉获评“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中铁大桥局荣获中国质量奖实现湖北省该奖“零”突破,同济医院外科学系等4家单位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长飞光纤荣获“欧洲质量奖”,成为该奖设立以来获得该奖项的首个中国企业。2020年,东风汽车、长江存储、卓尔集团、周黑鸭、葛洲坝、中电光谷、武商集团、马应龙、高德红外、良品铺子、九州通、长飞光纤、烽火通信、Today便利店、斗鱼直播、猫人等16个品牌进入中国品牌500强,创历史新高。

武汉正在成为知名品牌的聚集地。小米、华为、金山、科大讯飞等众多一线大厂在武汉设置研发中心;人福医药、马应龙、宁德生物等生物制药企业扎根武汉,光谷生物城在生物制药领域的产值和竞争力排名全国前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在中西部领先;中国唯一的商业航天基地在汉建立;互联网企业在中西部异军突起。

通过打造“标准领跑者计划”,实施卓越绩效质量管理模式,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一批武汉名企脱颖而出,中国信科、东风汽车、华烁科技、中冶南方等企事业单位成为行业标准领跑者;中建三局、中交二航局、中铁大桥局、中国葛洲坝集团、中国一冶等工程建筑企业实力强劲,品牌蜚声海内外。

截至目前,武汉市拥有101个中国驰名商标。61家“老字号”叫响全国,其中“中华老字号”13个,“湖北老字号”15个。“蔡林记”“五芳斋”“扬子江”等一批老字号企业重新焕发生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