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社区居民自制元宵花灯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20: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江清湲)“一提到黄鹤楼,大家就会想到武汉,我们就通过等比例缩放,将武汉的标志性建筑黄鹤楼‘搬’到了苑区中。”2月25日晚,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怡和苑北区,三居委会志愿者王景民正为驻足参观的居民介绍展出的花灯《黄鹤楼》。

年过七旬的王景民,是苑区“花灯工艺组”主创。得知苑区要办元宵灯展后,苑区17位志愿者自发报名成立“花灯工艺组”。怡康苑北区展出的花灯《幸福同心圆》,便是“花灯工艺组”耗时1个多月制作出来的,光构思就花了近2个月。

花灯《幸福同心圆》寄托了疫情过后,百步亭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党员和居民们一同,共建幸福美好社区的寓意。通过前期观摩和集思广益,组员们决定首次采用摩天轮的形式,使用电机实现摩天轮的转动效果,同时用灯带进行装饰,经过反复调试,最终使摩天轮在夜晚呈现出流光溢彩的效果。

“通过这次灯展,我们希望向每一位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斗过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党员等英雄群体致敬,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强大奋进力量。”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主任龚汉华表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