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共赴樱花之约,武汉东湖等你!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21:08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北频道

春风和煦,灼灼芳华。刚入春不久,武汉的樱花已悄然盛开。由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主办、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武汉东湖樱花节于2月27日正式拉开序幕。

回想2020年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武汉这座城市一度被按下暂停键。4万多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全国人民共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相约春天赏樱花”的殷殷期盼,承载着夺取抗疫最终胜利的渴望与坚定。

花是传递情感的使者,樱花的花语蕴含着生命、希望的象征意义。去年春天,樱花如期绽放,树下无人观赏。“凛冬散尽,花月可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于‘战疫’胜利之日,相聚在盛放的樱花树下!”武汉东湖樱花园许下这样的承诺。

如今春又至,武汉东湖旁的樱花正开得绚烂,武汉处处洋溢着浓浓春意。“相约春天赏樱花,我在武汉东湖等你”,一场樱花之约正被唤醒。

夜间赏樱

解锁最潮赏樱方式

东湖樱花园是以樱花为主并具有中国风特色的樱花专类园,拥有樱花品种六十余种,定植樱花树上万余株,更有全国罕见的绿樱品种和引进日本的珍贵品种。每到樱花开放的季节,花团锦簇,如云似烟,清风拂过,落樱如雪。通过合理种植搭配,园内赏花期可长达一个半月左右。

夜间赏樱一直是东湖樱花园的一大特色。如果说阳光下的樱花绚烂浓烈,那么当华灯点亮,暮色之中的樱花便增添了几分羞涩与神秘。夜间灯组搭配出不同的视觉效果,园内一片流光溢彩的景象。不管是站在虹桥上驻足远眺,还是在曲院流水旁静静观赏,都仿若身于一幅美妙的春夜画卷之中。今年园内还新增了特殊材质的动物灯组,造型惟妙惟肖,让夜间赏樱也能趣味十足。

此外,园内自然景观与樱花交相辉映,7万株郁金香组成的樱花花瓣造型巧妙别致,为游客带来丰富的观赏体验。3000平的美食休闲广场等贴心设施,更加方便游客轻松享受美好春光。

感恩英雄

樱花园定格动人瞬间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国340多支医疗队驰援湖北,与无数湖北医务工作者一起打响了生命保卫战,看一场樱花成为了许多武汉人乃至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为致敬这些可爱可敬的抗疫英雄,今年东湖樱花园专门设置“抗疫图片展”,以照片、视频、书画等形式展示抗疫英雄2020年在樱花园内赏樱时的身影,呼应着等待一年的樱花约定。

同时,“抗疫雕塑展”也将在樱花节期间与游客见面,借助雕塑这种“凝固的诗,立体的画,可视的音乐”艺术形式,将抗疫时期的热词、人物、故事,以或抽象、或具象的方式呈现。“点赞门”“鼓舞”“聚焦”“抗疫英雄”等主题雕塑作品“为抗疫而塑”,形象鲜明、造型别致、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和观赏性。赏樱的同时,还可徜徉在雕塑群中,感受浓郁的文化气息,在英雄的激励下汲取前行的力量。

据悉,援鄂医疗队代表还将参与拍摄本届东湖樱花节主题视频,讲述抗疫时刻的难忘经历,在樱花盛开的时节以樱寄情,展示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浴火重生”之后如樱花般绚烂的美好景象,让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春天里绽放。

吴爱红/摄

国风大赏

一场与传统文化的美丽邂逅

作为具有中国风特色的樱花园,园内处处散发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和韵味。特别是一组唐代建筑群“曲院樱艳”,采用园中有园、景外有景的中国古典园林设计风格,亭台楼阁、轩榭廊宇、假山怪石一应俱全,典雅而又古朴。漫步曲院,一步一景、步移景换,寻幽探胜、意境悠然,让人目不暇接。

配合古风古韵之美,东湖樱花园内为游客精选九处“网红打卡点”,串联起一条特色、新颖的游玩线路,既不会错过园内美景,还能在樱花树下拍出“最美中国风”。

吴爱红/摄

樱花节期间,国风音乐节、汉服体验会、国风表演秀等特色活动也将一一上演,将传统文化嵌入赏花之中,让美景与文化交融。人气歌手、国风舞团、民乐乐队现场演出,带来国乐国潮视听盛宴;樱花树下亮相汉服秀,衣袂飘飘、广袖流云。在互动表演摊位上,还有乐器演奏、舞蹈表演、歌曲演唱等节目云集,诸多惊喜等待揭秘。

穿越疫情的寒冬,樱花依旧烂漫。2月27日武汉东湖樱花节,等你而来!

作者:强郁文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