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参建火神山的山西小伙来汉找到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07: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马清妮 通讯员袁喆)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在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数字化建造示范基地,火神山医院建设者尹典和山西援建工友宫达飞紧紧相拥——随着宫达飞选择来汉参与城市建设,两人再次并肩作战。

“尹兄弟,我们又见面了,感谢你们给我提供工作机会!”前日,在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数字化建造示范基地,宫达飞激动地对中建三局的尹典说。宫达飞今年30岁,山西运城人,是一名焊工。去年疫情发生后,他瞒着家人从山西逆行来汉,参与火神山医院复合风管加工制作。今年,他计划元宵节出发,前往广州的一个项目打工。正月十四,他得到消息,项目临时改变了用工计划。宫达飞着急了:“现在正是大家找工作的时候,我的工作却突然没了着落,还不知道得在家里蹲多久。”他的妻子提醒,去年他加了中建三局建设者的微信,建议他问问“武汉的朋友”,看看有没有补救的办法。

宫达飞妻子所说的“武汉的朋友”,就是中建三局的尹典。一年前,在争分夺秒的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两人意外产生交集——宫达飞拿到工资后,第一时间在施工微信群打听捐款渠道,他想要捐出工钱,为武汉抗疫再做贡献。也在火神山医院工地奋战的尹典看到宫达飞的话,十分感动,对这位素不相识的朋友非常钦佩。

在尹典的手机里,至今仍保存着当时宫达飞询问捐款方式的对话截图,作为对自己的鞭策和鼓励。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大家都非常辛苦,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没想到一个山西小伙不顾个人安危,跑那么远来帮助我们,他的勇敢和大爱给了我继续战斗的力量。”之后,两人成为微信好友,不时聊天谈心。

再次收到宫达飞的讯息,得知他的遭遇,尹典立即向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数字化建造示范基地引荐。恰好该基地也需要像宫达飞这样的专业焊工,他的工作当时就落实了。

能够重返武汉,宫达飞激动不已:“武汉是英雄的城市,建筑业也很发达。我能到中建三局这样的大型央企工作,重新和‘火雷兄弟’并肩作战,我觉得很荣幸。”他立即启程,从山西老家赶到武汉。

恰逢元宵佳节,中建三局的建设者们,纷纷前来欢迎宫达飞。大家还给他准备了热腾腾的汤圆。尹典脸上乐开了花,对宫达飞说:“你是武汉的恩人,也是我们的朋友。你和武汉有缘,和咱们有缘,你在武汉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数字化建造示范基地负责人介绍,该基地从事预制化管道制作加工,每个月都会为工人提供专业技能培训,由基地技术人员带领农民工学习新型施工设备与技术。许多工人从一线小工转型为带班组长,部分优秀农民工更是被吸纳为公司管理人员。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