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女子因腹股沟长包块避讳就医 一查竟是皮肤恶性肿瘤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23: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简杰)27岁的毛女士腹股沟处长了一个不明显的小包块,因部位较为隐私,一直不好意思看医生。半年后她感觉越长越大,就医后一查竟然是一种生长缓慢的低度恶性的皮肤肿瘤——皮肤纤维肉瘤。

毛女士回忆,早在半年前沐浴时,就发现自己左下腹腹股沟处长了一个指甲盖大小的包块,略微隆突起来。因为摸起来不痛不痒,刚开始也就没有在意,以为过段时间就会自行消掉。后来发现,这个包块越长越大,还变得有点红,慢慢肿块隆突消失,皮肤表面看似平整,但像是往皮肤下方发展,还微微出现了凹陷。因包块位置比较隐秘,毛女士一直避讳就医。

2月24日,毛女士感觉肿块越来越大,终于下定决心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该院医学整形美容科医生吴炳为对其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根据检查报告,考虑其是皮肤纤维肉瘤可能性较大。随后,科室专家团队在日间手术部为毛女士进行了手术,实施了左下腹肿物及切缘术,清除了其皮下的肿物,快检结果显示毛女士的肿瘤确为隆突性纤维肉瘤。为降低复发机率,医生又沿着肿瘤的边界,向外扩大切除,并精心修补了形成的缺损。

武汉市中心医院医学整形美容科主任白新平介绍,隆突性纤维肉瘤是一种生长缓慢的低度恶性的皮肤肿瘤,可发生于身体的任何部位,多见于躯干皮肤,开始往往只是一个无痛性的隆突斑块,摸上去有一点硬,会呈现暗红色,由于与皮下脂肪、肌肉、软组织粘连,有时候皮肤纤维瘤也会凹陷,出现酒窝征橘皮样变,早期一般不会出现很强烈的身体不适感,因此经常被人们忽视。皮肤隆突性纤维肉瘤一般向深部组织浸润生长,晚期也可能转移至其他器官或淋巴结,首选手术治疗,彻底切除。白新平提醒,当身体皮肤组织出现了不一样的包块或黑色痣,千万不能放任不管,一定要注意观察其颜色、包块大小和发展变化,更不要随意揉搓挤压,对于时间较长未有消除或发生改变包块或黑色痣,要尽早就医查明原因,对症治疗处理。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