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地铁迎来返校返岗客流高峰:客流大站员工接力帮乘客搬行李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19: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2月28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大学生返校了!打工人返岗了!2月27日-28日,随着复工人员和返校学生等客流叠加,武汉“三站一场”(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天河机场)地铁站迎来客流高峰,武汉地铁按照既定预案对重点线路增加上线列车数,重点交通枢纽站通过增开备用安检机、接力式帮助搬运行李、增设快速通道等方式,快速疏导集中到达客流。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数据显示,2月27日(正月十六)三站一场地铁站总集散量为38万人次,为今年春运以来最高值,为2019年同一时段的三分之二。

28日中午极目新闻记者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看到,在负一层的出站口,随着一趟动车抵达,绝大多数旅客都是推着行李箱的大学生,他们通过专用通道出火车站即可进入地铁站,免去了二次安检。

据介绍,汉口站地铁站工作人员为迎接返校客流提前做了周密安排。对客运、票务、安全、人员、应急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保障返程客流通行顺畅快速;车站免安检区域附近的付费区手扶电梯处拉起栏杆,硬隔离方式引导进出站乘客分开行进,避免客流交叉;针对进站客流大的特点,灵活调整进出站闸机方向,同时根据方向调整摆放隔离栏杆,方便乘客行进;现场所有员工配备物资防疫爱心包,包内设有成人口罩、儿童口罩、消毒湿纸巾各一片,当发现有乘客口罩损坏时免费提供。27日全天,地铁汉口火车站集散量为15.5万人次,其中进站超过11万,排名线网第一,为春运以来最高值。

27日-28日连续两天,4、7号线武昌火车站客流明显增大,且多数为返校大学生。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换乘站在客流集中的C出入口处设置回型栏杆,乘客通过栏杆有序迂回进站;高峰时段增设“无包快速通道”,无包乘客可快速测温直接进站,车站售票机、安检点、站台等处增设临时岗位,现场工作人员帮助乘客快速安检、购票同时,提醒他们照看好随身行李。

在地铁武汉火车站,启用2台备用安检机,厅东、厅西两端站厅安检机数量达到4台,有效缓解排队安检现象;车站20余名管理人员全天候坚守车站,分布在各重点岗位,引导乘客有序行进,及时为有需要帮助乘客提供帮助。

同样在地铁天河机场站,周末两天也迎来客流小高峰。针对绝大多数下了飞机乘客携有大件行李的特点,值班站长肖鹏阳带领多名工作人员在分流乘客从两端安检进站同时,以“接力”方式快速搬运乘客行李过安检:进站乘客到达安检处,工作人员立即提行李过安检,安检完毕时提行李下安检机交至乘客手中,有效保障了安检机处无客流积压。

据介绍,2月27日,地铁“三站一场”总集散量为38万人次,其中进站客流超过23万人次,为今年春运以来最高值,绝大多数客流为到汉复工人员和回校大学生。周末两天,武汉地铁每天300余名管理人员放弃休息,分布在各重点站开展客流引导、协助乘客测温安检、帮助搬运行李。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