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我们在毕业的那一天等着你!师生鼓励大四女生战胜重疾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19: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刘明杨)2月27日、28日,武昌理工学院的学生们陆续返校报到,而该校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大四学生刘文静仍在家中休养。自从1月诊断出恶性淋巴瘤,她一直在坚强地与疾病作斗争。师生们也通过爱心捐款、录制暖心视频等方式,鼓励和帮助这个22岁的姑娘。

刘文静来自孝感农村,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富裕。1月中旬,因为脖子上有肿块,她到医院检查,最终被诊断为淋巴瘤,随后开始了化疗。突如其来的疾病,给刘文静家庭带来沉重打击,高昂治疗费也令他们焦虑。

得知刘文静患病的消息,武昌理工学院迅速发起爱心筹款。师生、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希望共同帮助她渡过难关。他们捐款的同时,还留下一句句温暖的话语:“加油!坚持就是胜利!”“带着我们的鼓励坚持下去!”“爱的力量一定能帮你战胜病魔!”该校商学院团委书记信睿介绍,截至2月19日,已有2100余人参与捐款,共募集到善款5.7万余元。

“曾经是漂亮的你,现在是坚强的你,更是我们共同守护的你,因为我们都爱你。”春节期间,刘文静所在的市场营销1701班全体同学在班级素质导师韩华丽带领下,共同录制了“一直在!风雨同渡”视频,为她送上集体的祝福,鼓励她早日战胜疾病。他们纷纷在视频里对刘文静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风雨过后有彩虹,不放弃就有希望,你一定要坚强勇敢地走下去!”“我们永远在你身边。”“所有同学都在等着你回来,加油!”同班同学张雨丰还在视频里弹奏了一首钢琴曲《夏天》送给刘文静,为她打气:“我们在毕业的那一天等着你。”

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关爱,让刘文静内心充满温暖与感动。“有这么多爱心人士都在帮助我,我要更加坚强、努力,不被病魔击倒。”她表示,这次生病让自己更加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如果有可能,她希望身体恢复后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社会对她的爱传递下去。

刘文静说:“我会满怀希望地走下去,希望可以和大家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重逢。感恩所有人!”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