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这些单位服务,你给好评还是差评?2021年武汉市“双评议”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19: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2月28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武治庸)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治庸办获悉,为深入践行“人民阅卷”理念,坚决整治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问题,推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武汉市治庸办将从3月1日起启动2021年度评议“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以下简称“双评议”活动)。

评议对象为机关处科室和基层站所类,拥有审批权、执法权以及履行内部监督、工作指导、公共服务职能的市、区政府部门机关处科室(含具有行政职能的窗口单位,直属局、队、所及下属二级单位)和基层站所(含已纳入政务服务“好差评”范围的所有单位)。公共服务企业类:在汉经营的公共服务企业(含供水、供电、供气、通讯、公交、地铁等)营业网点、站点、线路,以及A级旅游景区。

“事不关己”“坐等上门”消极懒政将被差评

评议内容包括五个方面:

(一)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方面,是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决策部署 ,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否存在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积极、不主动,合意的执行、不合意的不执行等问题。

(二)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是否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是否存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三)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是否牢固树立“店小二”精神,全面落实“五减五通”改革,推进“容错容缺”审批、并联审批、“一网通办”、“一事联办”、“全市通办”,是否存在“官本位”思想、“事不关己”的消极态度、“坐等上门”的懒政行为以及“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

(四)在服务保障民生方面,是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 的发展思想,善于换位思考,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正视并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是否存在作风飘浮、脱离群众,对企业群众合理诉求“推绕拖”等“为官不为”问题。

(五)在积极履职尽责方面,是否牢固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的理念,时刻对标国内最高水平,攀强进位、创先争优,是否存在甘于平庸、不求上进,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等问题。

同一单位连续两年被评为“十差” 对其主要负责人提出免职建议

2021年度评议活动自3月上旬启动,至11月下旬结束。运用“武汉评议”平台、湖北省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组织服务对象实时评议,对综合满意率、不满意评价数量进行评分。建立不满意评价事项回访研判机制,经核实属于群众个人不合理诉求,或参评单位已依纪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的不满意评价,及时予以撤销,不计入考评成绩。对各参评单位不满意评价事项整改、执行评议工作纪律、依纪依法履职等情况进行评议。

评议结束后,分别产生机关处科室和基层站所、公共服务企业等两类“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对评为“十优满意单位”的,在全市通报表扬,并与相关评先评优挂钩;对评为“十差不满意单位”的,在全市通报批评,同一单位连续两年被评为“十差不满意单位”的,对其主要负责人提出免职建议,并对其主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开展检查。

医疗卫生机构纳入行业评议范围

2020年,考虑到全市医疗卫生机构防疫工作量大,医疗卫生机构未纳入“双评议”范围。2021年,为积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恢复对医疗卫生机构评议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委负责组织实施。

2021年,按照“双评议”要求,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将组织对医疗卫生机构、物业小区、加油站、出租车进行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向社会公布。

武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对评议活动的监督检查,对经核实存在违反评议纪律的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综合考核中量化扣分。要实事求是做好“双评议”不满意评价事项调查核实工作,严禁敷衍应付、推诿拖沓,甚至歪曲客观事实或提供虚假信息,对经市纪委监委机关“二次调查”发现存在调查失实,甚至弄虚作假或歪曲客观事实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依纪依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对典型案件予以通报曝光。

市民多种途径参与评议

市民、企业在参评单位办完事后,有可能会收到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发送的评价短信。请各位市民、企业在收到评价短信后,及时回复进行评价,其中回复1代表满意,回复2代表基本满意,回复3代表不满意。

武汉市所有参评单位均按要求张挂了参评单位标识,您找到标识后扫描标识上的“二维码”即可对参评单位进行评价。评价页面最上端会显示您要评价单位的名称,核对无误后即可填写您办理事项的简要信息,之后即可进行评价。当您给出不满意评价后,系统会有若干不满意评议原因供您选择,您也可在下面对话框中直接输入您的不满意原因。点击提交,即可完成评价。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