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公布19个义务植树点 3月1日开通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09: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赵旋、刘爱)春阳和春雨相继普洒大地,正是一年一度的植树季。2月28日,武汉市绿化委员办公室公布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点,盛情邀请大家在美好的春日,出门尽情拥抱大自然,种下一株绿色的希望树。

今年的义务植树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武汉”为主题,义务植树点有19个,涵盖15个城区(功能区),包括江岸区府河郊野公园、江汉区常青公园、硚口区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汉阳区琴台绿化广场、武昌区沙湖公园、青山区青山公园、洪山区天兴洲、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玉龙河公园、东湖风景区东湖绿道、蔡甸区嵩阳林场、花博汇,以及江夏区金港外环林带、黄陂区李集街驻程岗、新洲区将军山林场余集分场、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汉洪明渠、汤湖公园,临空港(东西湖区)京东方旁、武汉园博园。其中,武汉园博园、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花博汇这三处景点首次成为植树点。19个义务植树点的植树活动大部分集中在3月份,网络报名3月1日上午8点半开通,市民可以自行选择距离较近的植树点,为江城添绿或添彩。

去年春天,疫情阻挡了大家出门植树的脚步,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了“种一棵希望植之树”网络植树活动,通过“武汉众森家园”项目捐赠资金37.17万元,4000多万网友通过蚂蚁森林为武汉加油添绿,栽植树木4.35万株。秋冬以来,各区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养护江城树、传递爱绿情”系列植树活动,以认种认养、志愿服务形式共建绿色家园。全年,126万人次参与全民义务植树。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40年来,全民义务植树为推进城市绿化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市民参与绿化,与自然亲密对话的重要载体和途径。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在春天种下一棵树,为江城添绿,为城市、为生活许下美好的祝福和希望,“为了纪念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也为了弥补去年的遗憾,我们今年准备了近4万株苗木,数量为历年之最”。

4万株苗木包括水杉、垂丝海棠、紫薇、梅花、桂花、乌桕、香樟、银杏等20余个品种。相关负责人说:“在树种的选择上,不仅力求品种丰富,我们还考虑到了市民的需求,准备了不同规格的苗木。例如园博园准备的苗木是蔷薇,比较小,很适合亲子家庭一起种植。”

据了解,除了造林绿化外,市民还可以通过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尽责。如果您3月抽不出空也没关系,全民义务植树已逐步常态化,5月至12月底,各区(功能区)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将持续开放,结合园林和林业工作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

市绿委办温馨提醒大家:参加活动,请遵守现场活动秩序,注意疫情防控,确保自身安全。此外,参加园博园、植物园和花博汇植树活动的市民,凭报名短信免费入园,花博汇活动范围仅限二期,不包含一期项目。

参与义务植树方式:

一、义务植树报名渠道如下:

1、电脑输入网址 http://wuhan.yiwuzhishu.cn/,登录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需先注册再报名,报名成功后您会收到网站系统消息提示和手机短信通知。

2、微信关注公众号: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在公众号下方的菜单栏点击 【我要植树】、【我要认养】,按照提示进行相应的操作。报名成功后您会收到网站系统消息提示和手机短信通知。

二、义务植树报名流程如下:

1、选择植树点,并按照报名流程完成报名→阅读法律协议并勾选 “同意法律条例” →选择植树树木信息→填写报名尽责人信息→提交报名信息→报名成功将会接到短信通知获取报名码(或者在报名用户的用户中心-我的订单中进行查看)→准时进行现场义务植树尽责。

2、如对活动有相关咨询问题,可点击 “活动咨询” 按钮,根据指示完成操作。

三、义务植树捐资方式如下:

1、微信关注公众号: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在公众号下方的菜单栏点击 【网络参与】,按照提示进行相应的操作。

2、扫描下方 “众森家园” 快速捐资二维码按照提示进行在线支付。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