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这个春天“樱”为你而美 武汉大学邀请援鄂医疗队三月赏樱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07:41 来源: 武汉晚报

2月28日,武汉大学樱花在雨中悄然绽放。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晓彤)“樱花时节倍思亲!”2月27日,武汉大学发布了一段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的视频。他在视频中向援鄂医疗队发出邀请,3月到武大赏樱。

“一年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危急的时刻,4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奔赴抗疫最前线,用血肉之驱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窦贤康在讲话中表示,将永远铭记广大医护人员在危难中帮助湖北渡过难关,并兑现去年的承诺,邀请抗疫医护人员到武汉大学看樱花。

2020年春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危急的时刻,4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武汉。樱花时节身处武汉,却没能看到武大的樱花,成了很多一线医务人员的遗憾。去年3月8日,武汉大学以公开信的形式承诺,2021年-2023年连续三年为包括援鄂医疗队及湖北省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家人开通免预约赏樱绿色通道。

今年,武大樱花即将开放,窦贤康院士再次公开发布邀请。他说,今年武汉大学赏樱活动的主题为“浪漫樱花迎贵客,携手抗疫约你来”。学校于3月设立抗疫医护赏樱专场(为期2天) ,仅面向抗疫医护开放,期间提供精品赏樱游园路线,专人专程接待服务、一对一全程讲解,以此来表达武大人、武汉人民、湖北人民最诚挚、最浓厚的感恩之情。

同时,武汉大学也欢迎援鄂医疗队员及省内抗疫医护人员,在樱花开放期间任意时间来校赏樱。

2月27日,记者从武汉大学获悉,今年“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的时间暂未确定,后续将根据花期再公布具体日期。目前,樱花大道的樱花树已有零星花苞初放,预计不久之后将迎来盛花期。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