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春季招聘来临,宜昌企业开启“人才抢夺战” 用人单位更看重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10:31 来源: 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全媒记者邓云 通讯员雷斌斌 黄华)随着春季招聘来临,多家企业开启“人才抢夺战”,今年,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更务实,“人才”的定义并不桎梏于名校和学历,在某些岗位中,技术和经验比学历更重要。据宜昌市劳动就业局对宜昌2万多个岗位调查数据,58%的岗位只需要初中甚至不限学历,11.9%的岗位需要大专或以上学历,其中,需要本科学历的岗位仅占3%。不同岗位各有侧重,普工类岗位对学历、年龄要求最低,技术类岗位对学历、专业要求较高,销售、运营等岗位则看重工作经验和行业资源。

在近期“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记者采访了几位求职者,大部分求职者认为,学历不能完全代表个人能力。就读于三峡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陆同学参加几次招聘会后,调整了自己的求职范围,“不拘泥于专业对口的工作,学历只是一个证明,工作后还是得靠能力。”一位名校毕业的研究生在宜昌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多年,她认为:“实际工作中并没有靠学历吃饭,学历只是让工资待遇有所提高。”

大部分用人单位对工作经验要求更高,三盈乐器招聘负责人张俊洁说:“公司正在招聘机修工、机修设计师,相比学历,我们更看重实际工作能力,会要求应聘者有2-3年的工作经验。”

今年,宜昌需要本科以上学历的岗位多集中在制造业、金融业和医药行业。宜昌市劳动就业局市场科科长黄华介绍:“综合来看,全市企业用工对象对学历要求不高,特别是普工岗位,基本只要求初中甚至不限学历,本科以上学历的需求相与去年同期的722个岗位基本持平。”

2021年宜昌用工调查情况

428家企业提供的6761个岗位没有学历要求;

308家企业提供的5588个岗位只需要初中学历即可;

395家企业提供的6206个岗位只需要高中及中专学历即可;

215家企业提供的1785个岗位需要达到大专学历;

84家企业提供的731个岗位需要本科及以上学历。

(宜昌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提供)

宜昌市总工会将启动网络直播招聘会

5000个岗位等你来

三峡晚报讯(全媒首席记者高伊洛)记者昨悉,宜昌市总工会2021年春风行动网络直播招聘会将于3月3日上午10点正式开始。50家企业、5000个岗位等你来!

此次网络直播招聘会时间为3月3日10:00-11:30。整个活动时间为2021年3月3日-3月8日,期间有意向的求职者随时可咨询求职。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活动吸引了金宝乐器、太平鸟服装、华润科技、贝因美食品、半山酒店、长机科技、微特技术、十六化建等多家知名企业参与。

此次活动由宜昌市总工会主办,宜昌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