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380斤小伙切胃瘦身并收获爱情 在医院复查时向女友成功求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14:12 来源: 荆楚网

汪先生和女友携手到医院复查,在医生的帮助下,他成功向女友求婚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涛 通讯员李晗)24岁的汪先生体重曾超过380斤,尝试节食、吃减肥药均无效,到医院切胃减重后成功瘦身,性格也由自卑变得开朗,更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在病房里认识了自己的初恋女友。经过爱情长跑后两人感情不断升温。3月1日,汪先生和女友携手到医院复查,在医生的帮助下,他成功向女友求婚。

切胃手术前与女胖友结下“眼缘”

家住黄冈的汪先生身高1.83米,从小饭量就比同龄人大,13岁时体重达到180斤,2019年体重超过380斤。过大的体重令他的生活苦不堪言,身体越来越沉重,动作越来越迟缓,徒步上一层楼就气喘吁吁,甚至平躺半个小时就会腰酸背痛。同时,肥胖也让他变得自卑内向,性格孤僻。汪先生尝试过节食、吃减肥药,但都没有明显效果。2019年3月初,汪先生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经过评估,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中心副主任李震准备为他进行袖状胃切除手术。汪先生回忆,住院检查时,正好遇见了同期准备切胃手术的舒女士。两人在病房走廊里偶遇后相互看了对方一眼,目光交汇时,自己体会到了平生第一次“触电”的感觉。

3月中旬,李震先后为舒女士、汪先生手术,将他们胃的容积缩小三分之二以上。术后经过饮食等生活习惯的调整,目前汪先生的体重下降了100多斤,舒女士的体重也从术前的250斤降至160斤。

手术结束后,汪先生仍然对手术前在病房内的“一眼之缘”念念不忘。他通过中南医院的减重病友微信群主动加了舒女士的微信,作为接受过切胃手术的病友,两人在微信上开始交流术后饮食管理等心得,几个星期后两人相熟,汪先生开始加强感情攻势。

“手术后,我的体重下降明显,不但整个人感觉轻松很多,性格也变得开朗了。”汪先生坦言,自己没有追求女生的经验,于是采取了最“笨”的办法。每天在网上嘘寒问暖,主动找机会和舒女士说话。

“一开始,我觉得他可能术后心理上有些顾虑,所以和同病相怜的我交流得比较勤,没想到他‘另有目的’。”28岁的舒女士表示,过了两个多月,汪先生开始找自己要手机号码,并邀请自己吃饭看电影,这时方才意识到,汪先生是想追求自己。

不过,矜持的舒女士并没有立即答应,也想考验汪先生的诚意,于是故意装起糊涂。汪先生也丝毫没有退缩,继续“穷追猛打”。去年10月,汪先生从黄冈赶到武汉,和舒女士第一次约会,两人看了场电影,吃了顿晚餐,确立了恋爱关系。

复查时送11朵玫瑰成功求婚

去年,汪先生在武汉找到了一份外卖送餐员的工作,和在武昌一家药店工作的舒女士的感情日渐升温。在得到双方父母的认可后,两人开始商量结婚。今年春节,舒女士无意中提起特别羡慕电视剧里浪漫的求婚场景,汪先生听到后暗暗记在心里。

2月底,两人和中南医院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中心副主任李震约好,3月1日携手到医院复查。得知两人正在谈婚论嫁,李震既惊讶又高兴。从汪先生口中得知其打算向舒女士求婚的念头时,李震便为其准备了戒指和11朵寓意“一生一世”的玫瑰,并为他策划了一场特别的求婚仪式。3月1日上午10点,十余名住院的胖友和中南医院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中心的医护们齐聚活动室,共同见证幸福的一刻。

“亲爱的,我爱你!嫁给我吧!”上午10点,中南医院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中心传出阵阵惊呼和掌声,汪先生手持玫瑰花束向舒女士大声表白。在大家的祝福声中,腼腆的舒女士接受了求婚。

当天上午经过检查,汪先生和舒女士顺利住进同一间病房,开始为期两天的住院复查。李震表示,两位曾由自己主刀手术的肥胖症患者喜结良缘,这是科室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求婚的地点在医院,也别具意义。

“汪先生3年前来到医院时非常自闭,不愿意与人面对面交流,只愿意在网络上与人交流。比起求婚成功,我更欣慰的是看到他性格上的明显变化。”李震表示,肥胖症除了对身体带来很大威胁,由于肥胖的体态常常遭到身边人异样的眼光甚至议论,还会对患者的心理造成负面影响。减重手术对恢复他心理创伤有直接帮助,自己也将对他们持续关注,帮助他们的体重和心理恢复到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