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雨停风歇气温缓慢回升 本周后期迎新一轮降水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22: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2月28日起,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多地有3至4级偏北风,高温仅9℃至12℃。不过,3月1日晚本轮降水基本结束,大部分地区会转为多云间阴天的天气,但本周后期又将迎新一轮降水。

气象专家介绍,2月28日鄂东大部出现中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雨,鄂西北小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其中孝感雨量最大,达31.3毫米。此外,除恩施地区外,大部分地区出现3至4级偏北风,阵风达6至7级、局地7至8级。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7℃至12℃。3月1日,我省仍有降水发生,鄂西北高海拔地区还有小雪,但雨雪逐渐减弱。当天早上,襄阳、随州、荆门、宜昌、恩施、黄冈、黄石、咸宁等地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雨雾。此外风力依然较强,阵风达5到7级。不过,1日晚本轮降水基本结束。当晚到3日大部分地区为多云间阴天的天气,仅恩施和鄂东南局部有零星小雨,气温也会有所回升。

进入三月,油菜花进入盛花期。武汉区域气候中心预测:我省北部地区、江汉平原以及东部大部地区油菜花盛花期(50%开花)在3月7日至3月中旬之间;咸宁和宜昌三峡河谷地区,3月上旬提前迎来盛花期,而恩施高山地区花开最晚,盛花期要等到3月下旬至4月上旬。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