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东航采购5架国产大飞机C919 未来将用于执飞沪汉航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22: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国产大飞机C919首单购机合同花落中国东方航空,未来将用于执飞上海至武汉等地航线。

3月1日,中国东方航空与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签署C919大型客机购机合同,首批引进5架。此举意味着东航将成为全球首家运营C919大型客机的航空公司。

截至2020年底,东航机队规模超过750架,已构建起以上海和北京为主的“两市四场双核心枢纽”,拥有通达全球170个国家1036个目的地的航线网络,年旅客运输量超过1.3亿人次,位列全球前十。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客机,2017年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首飞。

东航相关负责人介绍,签署购机合同后,双方将尽快对接并开展飞机投入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在飞机构型优化、维修保障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确保首批次飞机高质量运营。

根据初步安排,该5架飞机引进后,将以上海为主要基地,加密上海至武汉、北京、广州等航线。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