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忠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聚焦六项重点 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程用文主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07:5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华智超 郑汝可)3月1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我市召开会议,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会议。

王忠林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一鼓作气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围绕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王忠林部署六项重点。要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快缩小地区、城乡和收入差距;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增强斗争精神、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确保武汉的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振奋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书写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政治优势,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王忠林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

“武汉是一座拥有丰富党史资源和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是早期党的许多重大事件发生地和重要党史人物活动地。”王忠林强调,要加强对武汉党史的挖掘整理和系统研究,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讲活红色故事;开展好群众性学习教育活动,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鼓励支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挖掘党在武汉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奋斗史、改革发展史,创作出一批具备武汉特色的文艺精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程用文要求,在入脑入心学党史上下功夫,以虔诚敬畏之心,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在用心用情悟思想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为民惠民办实事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善作善成开新局上下功夫,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等在主会场与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