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上线 可提供大数据分析、能效监测诊断等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07: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邹平)3月1日从国网湖北电力获悉,湖北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已于近日正式上线,这是国网湖北电力推出的面向市场的能源服务平台,可为用能客户、政府、能源服务商和设备商提供多样化的智慧能源服务。

该平台利用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客户侧用能优化系统、“绿色国网”等系统的业务或数据集成,拥有能效管理、智能运维、需求响应、能源大数据、能源生态圈、项目管理、智慧能源控制等七大模块。

通过安装用电信息采集装置,平台可以接入商业楼宇、工业企业、居民家庭、新能源汽车等,采集用能数据并进行智慧用能调控;还可以为供电公司、客户、政府部门、能源服务商、能源设备商等提供能源大数据分析、能效监测诊断分析、故障报修、交易撮合、挖掘潜力客户等服务。

据了解,在平台应用过程中,国网湖北电力将结合客户用能需求,给平台增加现货交易、多能协同、能源金融、售电负荷预测、有序用电、复工复产用电分析、设备租赁、港口岸电管理等功能,推动建设综合能源服务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