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单日突破7万人次 春运末期武汉天河机场现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通讯员李俊、张蒙)3月1日,湖北机场集团通报,2月28日,武汉天河机场迎来今年春运返程高峰,单日保障进出港旅客7.02万人次,运输起降航班545架次,国内航班旅客量恢复至疫前同期水平。

统计显示,春运启动以来,天河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14.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15万吨、航班运输起降1.14万架次。

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今年春运启动后,航空客流呈现下降趋势。旅客少了,但疫情防控和旅客服务丝毫不打折扣。春运期间,为给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武汉天河机场在严守防疫底线的同时,积极确保航班正常性。截至目前,天河机场航班正常率95.27%,相比2019年同期提升45.27%。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春运期间,天河机场货运业务增幅明显。2月8日至2月28日,天河机场飞往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的货运航班达255班,较2019年同期增长347.37%。出口的货物包括汽车配件、电子产品、防疫物资、电商货物等,主要运往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德国法兰克福、美国芝加哥等地。

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天河机场还计划新增和复飞到日本东京、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地的定期货运航班。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