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90公斤小伙手术减重后,向同为病友的姑娘求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在医护和胖病友们的祝福声中,汪先生求婚成功

扫码看视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陈凌燕 通讯员 李晗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王永胜

24岁的汪先生体重一度超过190公斤,3年前到医院切胃减重成功瘦身。就在住院减肥期间,他经历了自己的人生初恋——同在该院减重的舒女士,与他相爱了。

3月1日,经过三年相恋的汪先生,携女友舒女士同往医院进行复查。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他手捧11朵玫瑰向女友成功求婚。

切胃手术前“一眼结缘”

家住黄冈的小汪身高1.83米,13岁时体重达到90公斤,到21岁时体重更是超过了190公斤。过于肥胖令小汪苦不堪言,行动迟缓,徒步上一层楼气喘吁吁,平躺半个小时就腰酸背痛。肥胖让他变得自卑内向,性格孤僻。他尝试节食、吃药,但都没有明显效果。2019年3月初,小汪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中心,经评估后决定接受袖状胃切除手术。

据小汪回忆,在住院检查时,遇见了同期准备做切胃手术的舒女士。两人在病房走廊偶遇,小汪说,“第一次目光交会时,我有触电的感觉”。

3月中旬,中心副主任李震先后为小舒、小汪完成了手术,将他们胃的容积缩小三分之二以上。经术后生活习惯的调整,目前小汪的体重下降了50多公斤,小舒的体重也从术前125公斤降至80多公斤。

手术结束,小汪念念不忘病房的“一眼之缘”,迅速加了舒女士的微信。两个都曾为肥胖困扰的年轻男女,热烈交流术后饮食管理等心得,汪先生趁机开始了感情攻势。

“术后体重下降明显,不但人感觉轻松很多,性格也变开朗了。”小汪坦言,平生没有追女生的经验,就是每天对她嘘寒问暖。

“一开始因同病相怜,我们交流得比较勤,没想到他是另有目的。”现年28岁的舒女士笑着说,相识两个多月意识到“爱情来敲门”。

去年10月,小汪从黄冈赶到武汉,和舒女士第一次正式约会看电影、吃晚餐,确立恋爱关系。

“一段奇妙的病房爱情”

去年,小汪在武汉找到了一份外卖送餐的工作,同时与在武昌一家药店工作的舒女士的爱情也日渐升温。在得到双方父母认可后,两人开始商量结婚。

今年春节,舒女士无意中提起很羡慕电视剧里浪漫的求婚场景,小汪暗暗记在了心里。

上月底,两人和中南医院的李震副主任约好,3月1日携手到医院复查。得知两人正在谈婚论嫁,李震既惊讶又高兴。从男方口中得知打算向爱人求婚的念头时,李震帮他准备了戒指和寓意“一生一世”的11朵玫瑰花,并策划了一场特别的求婚仪式。昨日上午10点,十余名住院的胖友、中南医院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中心的医护们齐聚活动室,共同见证这段减肥病房的奇妙爱情。

“亲爱的,我爱你!嫁给我吧!”上午10点,在阵阵惊呼和掌声中,汪先生手持玫瑰花束向舒女士大声表白。在大家的祝福声中,腼腆的舒女士接受求婚。

当天上午经过检查,这对恋人顺利住进同一间病房,并将开始为期两天的住院复查。李震表示,两位曾由自己主刀手术的肥胖症患者喜结良缘,“实在奇妙,对医院也是别具意义”。

“汪先生3年前来医院时非常自闭,只愿意在网络上与人交流。比起求婚成功,我更欣慰的是看到他性格上的改变。”李震表示,肥胖症除了对身体带来很大威胁,由于肥胖体态常遭受身边人异样眼光,更对心理造成负面影响。减重手术对恢复小汪的心理创伤有直接帮助,医院也将对他们持续关注,帮助他们的体重和心理恢复到最佳。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