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母亲将女儿送的生日礼物弄丢 小学生捡到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07: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王旭阳向同学们展示锦旗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皓 通讯员陶火应)昨日是新洲区邾城六小本学期开学第一天,班主任宣读了一封当天收到的感谢信,给学生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原来,一个多月前,该班女生王旭阳和弟弟捡到一部新手机,是一名女子用第一个月工资买给母亲的生日礼物,姐弟俩交给妈妈辗转找到失主。

王旭阳介绍,1月21日下午,她和弟弟结伴外出玩耍,回家在邾城街衡州大道横穿斑马线时,发现地上有一个东西。她叫弟弟捡起来,发现是一部新款的华为手机。姐弟俩在原地等了大约半小时,却不见有人返回寻找,于是将手机带回家,交给妈妈想办法寻找失主。

当晚姐弟俩的妈妈回家后,打开没有锁屏的手机,发现里面没有存联系人,也没有通话记录,原来这是一部新手机,还没有来得及上卡。不过,他们在手机上找到一个登录的QQ,并在里面一个班级QQ群里发了一条捡到手机的消息,希望失主认领,并留下联系方式。第二天,失主冯女士打来电话,领回了自己的手机。

昨日上午8时许,邾城六小六(10)班班主任肖兰正在教室布置开学第一课的工作,一名男子来到教室门口说,失主冯女士特意委托他给王旭阳送来一面锦旗,还给学校领导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希望表扬这位拾金不昧的同学。

极目新闻记者看到,冯女士送的锦旗上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还有一封长约600字的手写感谢信。信中冯女士说,1月21日下午,她带儿子去邾城街南街菜场买菜,手机放在儿子的口袋里,路上不慎掉落,回家后才发觉。这部手机对冯女士意义重大,因为她女儿刚踏入社会,用第一个月工资给她买了手机作生日礼物,还没有来得及上号就丢了,心想肯定找不回来了,也很对不住女儿。还好手机里有儿子的班级家长QQ群,第二天她在这个QQ群里看到了招领信息,喜出望外。冯女士去领手机时,要给对方几百元以示感谢,被王旭阳及其母亲婉拒,令她十分感动,她很感谢学校、老师和家长培养出这么品德优秀的孩子。

肖兰老师说,她从教21年,头一回遇到失主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班上。因正准备上开学第一课,就临时把王旭阳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纳入到开学第一课的表彰环节进行了表彰,现场宣读了这封感谢信,全班52名同学掌声雷动。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