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阳新:用好业务工作“晴雨表”,助推新一年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14:49 来源: 阳新检察

近日,阳新县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结合2020年相关业务数据对2021年的开局工作进行分析研判,直面问题,探讨对策,为新阶段检察工作布局定调。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义林主持,各业务条线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会。人民监督员汪艳、朱中培受邀参加会议,并现场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舒斌传达学习《王守安检察长在省院业务分析研判会议上的讲话要点》,阐述了案管定期开展态势业务分析研判及各业务部门开展专题业务分析的必要性及紧迫性;接着,第六检察部检察官石红通报了该院2021年1月份各项检察业务数据,并指出数据中反映出的各项问题。

随后,各业务条线负责人分别针对本条线工作数据,查问题、找短板、析原因。如,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向春林就刑检业务数据反映出的问题,提出了要提高审查逮捕案件质量减少捕后不起诉及捕后判轻刑数量、要进一步控制退查延期案件数、要加强跟法院的沟通协调提高速裁程序适用率等措施。

各分管领导根据分管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改进措施。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月度分析报告进行讨论,如提出将各项年底考核指标纳入通报数据、刑检业务分条线通报、与其他县区院进行数据对比等意见建议。

“业务分析研判会是一种很务实的形式。相关数据全面、细致,有利于各部门查找不足、规避风险,值得借鉴和学习。”

“建议检察机关在加强自身业务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为社会经济、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两位人民监督员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就此次会议发表意见建议。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义林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的认识,充分利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的“晴雨表”作用,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将各项业务工作做在日常、抓在平时;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既要保证案件处理的正确率,多办精品案件,积极上报各类典型案例,还要提高案件的审结率,持续控制“案-件比”;三是要求各业务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将各项工作分解到每月、每周,做到不等不靠、主动作为。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