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七彩油菜花提前上线,打翻了春天的调色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22: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通讯员况辉、胡世明)3月2日,在武汉市江夏梁湖大道的油菜花田里,记者发现,这里的油菜花争相怒放。

老话说,桃花红、梨花白、菜花黄。“油菜花田金灿灿”是人们对油菜花的固有印象。和很多乡村满地金黄不同的是,这里的油菜花“多了几分颜色”,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别具一格。江夏多彩油菜花海内,盛放着白色、粉色、紫色、橙红色、金色的油菜花,刷新了颜值,颠覆了春天的色彩。

据当地农技人员介绍,根据江夏区农业农村局2020年农业秋冬播计划,由江夏区五里界农技中心在去年9月引种试种。种植户购买彩色油菜花种子,在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韩怡峰和吕慧芳指导下种植,以增加传统农业经济作物的赏花游功能。江夏实施现代都市精致农业,农旅结合,发展乡村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该区目前七彩油菜花面积已有几十亩,黄色油菜花一万多亩。

专家介绍,今年由于气温因素,今年油菜花花期较往年提前十天左右。较之传统油菜花,彩色油菜花花期更长,香味更浓,观赏性也更强。如果栽种品种齐全,彩色油菜花可以呈现出近40种色彩。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