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大熊猫姐妹要回四川老家了 升级后的武汉动物园还会迎来新熊猫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07:06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亚婷 郭可滢 通讯员陈立云)2021年1月1日起,武汉动物园综合改造,将暂时闭园2年,开园时间将在2年后根据项目建设进度拟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告。为避免施工噪音干扰,将大熊猫送回老家是最好的选择。记者从武汉动物园获悉,3月中下旬,将是春俏和胖妞这对熊猫姐妹花启程的日子。

武汉动物园的大熊猫馆位于全园地势最高处,坡地环境模拟着熊猫的野外生存状态。这几日,武汉刚刚经历一轮降温下雨,对于寒温带动物大熊猫来说,可真是乐坏了,春俏和胖妞这对熊猫姐妹花,在坡地团成个球,愉快地滚来滚去……

武汉动物园透露,春俏和胖妞将搭乘飞机回四川老家。但不是专机,跟它俩来武汉时一样,将通过专用航空箱乘坐普通民航飞机的货舱。为了减少它们的应激反应,闭园以来,饲养员们早已将航空箱放进了熊猫笼舍,让它们提前熟悉。这正是胖妞和春俏来武汉时乘坐的那两个航空箱,箱体上,2019年的航空物流标签还未脱落,标记着来时的路。

饲养员曹骏说,他会将好吃的放进航空箱里让熊猫采食。如今,春俏和胖妞都可以熟练地进进出出、爬上爬下,把航空箱当成了一个玩具,“是它们熟悉的东西,坐飞机时就不会那么害怕和紧张了。”

春俏和胖妞回老家后,武汉未来还会有大熊猫吗?

武汉动物园给出了肯定回答,待升级改建完毕,全新的武汉动物园会继续向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申请大熊猫入住。但再来的,可能不会是春俏和胖妞,而是新的熊猫朋友。

“如今武汉动物园的大熊猫馆是2019年为迎接春俏和胖妞特意新建的。这次全园改造,硬件和软件都得提升,更重要的是提升软实力,继续加强饲养员的素质培训,在营养、医疗、研究等方方面面必须跟上,为未来再迎接大熊猫来武汉,创造更好的条件。”汪明权是大熊猫的专职兽医,也是武汉动物园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所所长,他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和信心,“2020年,武汉动物园迎接过黑叶猴、企鹅、小熊猫等多种动物的多个新生宝宝。未来,武汉动物园想建成一流动物园,如果能够形成不同的种群动物,那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我们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