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一位云景山医院建设者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07:13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2日,在武汉市江夏区云景山医院项目机电智慧预制工厂,工作人员正在对智能机器人焊接系统进行调试。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蔓 曾莉 通讯员 张鑫

2月28日6时刚过,王乔就走出了家门,从洪山区关山大道的家到位于江夏的云景山医院,需要驱车40多公里。王乔早已习惯了这样天蒙蒙亮的出行。王乔赶到单位时,正好7时整。根据头一天的安排,王乔要召开6个机电分包队大会,协调机电建设相关工作。虽然,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了近20年,但王乔仍感到这次云景山医院的建设“如履薄冰”。

该院是武汉2020年开工“四区两院”工程中规模最大的平战结合医院,医院设计常备床位1000张,战时应急床位1000张,建成后可在“平时”“疫时”状态之间迅速切换。在半年时间内,必须完成22万平方米的机电安装任务,这需要分秒必争。更为严苛的是,这所医院对医疗废水处理、“平”“疫”转换的通风系统调试、负压系统调试等要求非常高,许多问题都是以前从未遇到的棘手难题。“安全先行”是他说得最多的词,王乔担心的是不仅是施工现场的安全,更是机电管道建成后使用的万无一失。

紧锣密鼓地布置完当天的工作。王乔开始了一天的巡查。多年的职业素养让他练就了火眼金睛的功夫。但即便这样,他也不敢有丝毫马虎。

在医院地下室,一溜溜通风管道铺设开来。他小心翼翼地查看着接头处的严密性是否达标。“哪怕只有针尖大的洞,也可能导致严重的事故。”王乔说。

他将一个随身携带的手电筒放进一段管道的管腔内,刹那,管壁上一个不起眼的接头处透出了一道极其微弱的光。“这里有孔隙,胶没有封致密。”王乔严肃地说,并迅速要求整改。打胶、封边,看着师傅们将整改措施一项项落实到位,他才放下心来。“等整改完毕,我还要再来查验一次,必须毫厘不差。”离开现场时,王乔再一次对师傅们嘱咐道。

下午,是王乔工地大巡查的时段,巡查施工进度情况、检查是否有安全违章和安全隐患等,一圈走下来,有2万多步。

华灯初上时,王乔回到办公室,转战另一个“战场”。校验方案、查看图纸、安排次日分工,不知不觉,5个小时过去了。凌晨零时下班,这是他每日不变的作息表。

“确实是辛苦了些,但想着能按时投入使用,更好呵护大家健康,所有的付出都值得。”王乔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