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女子相亲不敢牵手 医生微创术助其告别“手汗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20: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简杰)31岁李女士至今未婚。由于双手频繁暴汗,李女士每次相亲都因不敢牵手而造成误会,她为此懊恼不已。最终,医生诊断李女士患有“手汗症”,为其进行了胸腔镜下胸交感神经切断术,解决了困扰她多年的毛病。

李女士从小双手就容易出汗,平时写作业都会把作业本打湿。随着年纪的增长,这个毛病给她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比如双手没法涂护手霜,使用触摸屏手机不灵敏。更为重要的是,李女士至今未婚,家人和朋友为她介绍过几次对象,每次都因李女士紧张暴汗拒绝牵手而造成误会。李女士为此特别烦恼。

2月底,李女士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该院胸外科医生根据其症状和检查结果,诊断她患上了原发性手汗症。随后,胸外科专家在李女士两侧腋下切开1厘米小口,通过微创手术切断胸交感神经链,解决了李女士的困扰。3月2日,李女士恢复良好,顺利出院。

武汉市中心医院胸外科主任陈宝钧介绍,手汗症是由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引起汗腺过度分泌的一种疾病,原因不明,有家族遗传。主要表现为手足多汗,多发于年轻人,一般都是从小就有症状,随年龄增长会越来越明显。当出现紧张、兴奋、气温升高时,出汗就更加严重。陈宝钧主任建议,有手汗症困扰者,最好及早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