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宜昌三个特产入选中欧地理标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15:54 来源: 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全媒记者刘远新)3月1日起,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首批“上榜”的中欧各100个地理标志即日起受到保护。产自宜昌的宜都宜红茶、宜昌蜜桔、五峰五倍子3个特产列入其中。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欧之间首次大规模互认对方的地理标志,总数量超过500个。入选地理标志产品将获得欧盟法律的保护,还会获得它的官方标志,可以提升我国产品在欧盟市场的知名度。这意味着,中国和欧盟的更多特色优质名品将进入彼此市场,不仅将更好保护中欧企业权益,也会让双方消费者买得放心。

拥有百年历史的宜红茶与滇红、祁红并称中国三大红茶,它产于鄂西湘北交界的北纬30度,是宜昌的特产代表名片。宜昌是柑桔的发源地之一,柑桔品质优良独特。五峰有“全国五倍子第一县”之称,是全国五倍子的核心产区。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